边缘障碍少女

社畜,可约稿
喜欢评论👍🏻讨论cp摩多摩多
混乱邪恶的杂食主义者
BPD患者,无法书写正常的爱

亲吻的时候在做什么?有空吗?可以用来拯救吗?

亲吻的时候在做什么?

“所以说我也不太擅长这种事啦…”
“别的不说你跟那女人真的有一腿吗?不想要的话老子接收也没问题——…杰基尔你给老子松手?!”

正在由回答问题转为兄弟阋墙大打出手准确的来说是纯粹一方的镇压的两个人——很显然根本没有正面回答来野巽提出的问题。虽说这两个人一直都是这样,但是果然还是——

“………还是想弄明白啊。”
能让就读迦勒底高中Master班的优等生来野巽苦手的当然不是学业或者是人际相处,事实上和人际关系说不定也有一点关系?

需要阐述的前情提要:因为某个失误、来野巽与Assassin班的静谧·哈桑·萨巴赫——接吻了,以上。

在那之后一直和他保持着距离却一直以一种微妙的眼神注视着他的少女让他有些困惑,虽说杰基尔也就读Assassin班但是根据本人描述,静谧似乎…和大部分人都保持着疏离的态度,而与她关系不差的来野巽的同班同学沙条爱歌——不…如果是拜托她的话果然还是算了,总感觉会很危险。

………虽然那样,但果然还是好想弄明白。
如果是别的人来看可能会更清楚一些吧?Archer班的阿拉什或者是Caster班的帕拉塞尔苏斯——沙条爱歌也比来野巽本人要看的清楚,至于杰基尔和海德呢?因为对这方面一无所知所以说还没有来野巽看的明白啦。

少年的思春期莽撞懵懂,困惑浅薄得像一戳就破的纸,偏偏只有双方红着脸只差伸出手却依然什么都没搞懂。

虽然说纯粹是一个意外,但是对于那个吻——
……记忆里很轻飘,没什么明确的画面,都是破碎的感受,白色的连衣裙、比起普通人低一些的体温,还有过分甜蜜的感受、仿佛脑髓一同被麻痹,只能怔愣地看着紫色头发的少女垂下的睫毛。

如今想起来还会抑制不住地波动心绪。
心跳变得缓慢,每一下都极沉,从脊髓蔓延开的甜蜜错觉,麻痹神经末梢,来野巽能够做到的仅仅是极迟缓的叹息。

所以说、对于静谧,来野巽到底抱有怎样的心情?

并不是纯粹的因为意外接吻而导致的思春期困惑,也不是简单的想要见到她,那种感情被许多种因素绞得混乱茫然。

不能简单地做出决断。
像是和伤口的肌肉长在一起的药棉,要拔出会痛入神经,丝丝缕缕全部捻进身体里,如果轻易靠近不仅拯救不了她还会——

就是现在这样,两个人陷入了僵持状态。
因为一个纯粹是意外的吻。

有空吗?

实际上静谧本人对于这个吻并不抱有排斥态度,她只是很困惑,分明想要回应——不光是来野巽探究的眼神,也有包含在吻里两个人都没有察觉的感情。

但是她无法回应。

静谧只是隐隐约约有着“如果过分靠近的话那个人会因我而死”这样的感觉,当然啦感觉并不可信,但是那种感觉太真实,她对来野巽的感情也被那种感觉所扰乱。

靠近的话那个人会死掉,触碰的话那个人会死掉。
会变成某个人塑造的玩具,然后迟钝地伸出手抚摸她的脸,断断续续地说出——

“■■■”

“………很抱歉,我刚刚走神了。”

“没关系哦,那么静谧——”
“有空吗?”

沙条爱歌十指交叉抵在唇边,摆出一副期待的样子,虽然没有听清之前说的内容,不过静谧一向不擅长拒绝爱歌,或者说她从来没有拒绝过,静谧顺从地、温顺地服从着爱歌的命令,无论那命令是什么内容,这种畸形的关系似乎并没有形成的必要,但是就是这么固执得稳定着。

就这样,静谧成为了公主。
被亲吻救赎、从睡梦中被拯救,在荆棘与玫瑰中沉眠的睡美人。

她不在意学园祭的舞台剧,也不在意是谁出演王子的角色,静谧有着如同呼吸一样纯熟的演出技巧,就好像那不是扮演另一个人,而是真实地依靠成为另一个人而接近一个人一样。

所以她当然不会知道同级的来野巽因为某种原因接受了爱歌请求的出演王子的任务,因为刻意的回避她失去了最后维持这种状态的机会。

王子必须亲吻公主。

可以用来拯救吗?

刺破手指的公主在高塔上沉沉睡去,整座城堡被荆棘和玫瑰缠绕,所有人都与公主一同沉眠,等待王子亲吻,然后城堡醒来,皆大欢喜,完美的Happy Ending,但是舞台剧不是现实,静谧垂下头任由爱歌替她系上脖子后面的系带,发饰并不繁复,反而是裙子,层层叠叠,缀满了华丽的裙饰,好在在爱歌的审美帮助下并不显得累赘。

公主[静谧]要接受仙女的祝福,然后幸福快乐地成长,与谁[巽]两情相悦,然后相守白头。

但是现实不会这么发展,没有被邀请的仙女[ Caster]下了诅咒,公主的确会幸福快乐的成长,出色而美丽,但是在成年的那一天被纺锤刺破手指,然后陷入永久的沉睡。

但是没来得及送出祝福的仙女[爱歌]进行了补救。
“公主的确陷入沉眠,但是等到有一个深爱公主的人的亲吻,到时候一切都会醒来。”她这么说着,伸出手抚摸静谧的脸。

那的确是一个美好的祝福,一切都会醒来,公主会从梦里清醒,然后和王子永远在一起。

大部分人往往会认为闭上眼的时候是黑暗,但是并不是这样,闭眼的时候会有各种颜色跳跃扭曲的光斑,只需要在这样的光斑里从听到房门推开后默数三十秒,然后等待一个吻醒来。

公主[静谧]就要这么醒过来了。
……但是真的要醒来吗?在荆棘里沉睡百年,被玫瑰摄取血液的公主醒来后还真的是那个公主吗?虽然没有原因,但是静谧就是忍不住想要逃避,但是不可以。

这是爱歌拜托她的。
哪怕醒来的公主不再是原本的公主。

舞台剧最终都会落幕的,真爱之吻拯救了公主,公主和王子在一起,皆大欢喜,然后落下幕布,她就可以远远地逃开来野巽,逃离无疾而终的吻。

那的确是真爱之吻。
静谧睁开了眼睛。

给予诅咒的仙女[ Caster]从背后环抱着她,引导着她伸手触碰王子[巽]的脸。

有什么不对,静谧迟钝地想着,故事被改编了吗?

伸手触碰到的皮肤透着过分的凉意,并不是活人所能够拥有的温度,那是礼物,是尸体,是被她给予亲吻而死去的人。

静谧睁开了眼睛。

她的手指的确触碰在来野巽的脸颊上,怀揣着被Caster强加的沉重而激烈的命运,她刚刚正对曾为少年的尸体倾诉着,因为将要去做的事。

“不要 去”
“——”

原本像是坏掉的机器一样、无论说什么都无法回应的少年开口了,在称呼了静谧的真名之后断断续续挤出破碎的请求,那原本是尸体所无法知道的后续,关于静谧接下来要做的事。

但是巽那么开口了。
“不要 死”

或许是纯粹的巧合,也或许是散发着光辉的圣人努力请求少女放弃此刻行为,他希望静谧不要死,以尸体的身份开口为少女着想,希望能够拯救静谧,希望杀死自己的刺客活下去。

但是吻是没办法拯救任何人的。

Caster揭露了静谧的扭曲性,而此刻静谧才刚刚醒悟要怎么改变,在那个吻之后,静谧自己都没有发现的小小期许终于发酵成熟。

“……巽,从杀死你的那个瞬间起,就喜欢上你了。”

真爱之吻是无法拯救公主的。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