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障碍少女

社畜,可约稿
喜欢评论👍🏻讨论cp摩多摩多
混乱邪恶的杂食主义者
BPD患者,无法书写正常的爱

这太令人为难了。

指的当然是静谧的请求,她没有曾经的记忆,因此对阿拉什没有半点了解,也正是这种原因,在单马尾的小恶魔怀着促狭的心态头次将他俩编排在同一个队伍而阿拉什又在静谧面前释放宝具之后——

藤丸立香也是头次看到如此激烈的反应。
作为队伍里唯一的Assassin,原本目光没什么焦点的静谧在箭射出后像是失去了意识,匕首因为精神过度恍惚从手中滑落,紫色头发的暗杀者浑身颤栗着重新捡起匕首然后冲到了队伍最前端。

“非常对不起,Master——”
可以看得出她的精神状态相当混乱,勉强才喊出一句没头没尾的道歉,然后,惴惴不安,仍然颤抖着,在藤丸立香充满困惑的眼神里递出了疑问。

“Archer他——阿拉什,死掉了,刚刚。”
从藤丸立香的角度来看静谧相当语无伦次。
终于颤栗着怀揣着不安提出了疑问。

“Archer他刚刚——?”
静谧没有和阿拉什同队过,而在迦勒底始终处于边缘地带游离、不怎么和其他人交流的暗杀者也当然无从知晓阿拉什的宝具。

那是以阿拉什自己为代价,只能使用一次,作为这人所不能为的绝技之代价,在箭射出后,宝具和灵基双重崩坏、足以射落星辰的一箭。

而此刻在静谧眼里,并不知晓阿拉什宝具的情况下。
所充斥思考的自然就是不知原因而涌出的悲哀。
怀揣着满心他果然这么做了的悲哀,和不知从何而来的悲伤的静谧,所能思考的仅仅剩下一件事而已,阿拉什、她所崇尚过的英雄,在歌声中被传颂的Archer——在自己面前死去了。

藤丸立香当然得补救,她对静谧和阿拉什之间微妙的关系太好奇了,可也不代表是故意制造出这样的场面,仅仅是没有想到静谧会连阿拉什的宝具都刻意不去了解,所以橙色头发的少女好好地解释了,而静谧也不再恍惚,只是仍然带着悲哀的表情思考着什么,而立香很快就会知道她到底在思考什么。

也就是此时此刻。
静谧站在她面前,垂着头,能看见紫色碎发掠过脊骨突出的部分,身形纤细的暗杀者骨骼轮廓也格外分明,她颤抖着,然后坚定地提出了请求。

“这只是我的一己私心,并没有和Archer谈论过,虽然很过分,但是Master——”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

“…………我所希望的是,能否、是否可以…尽量不使用Archer的宝具呢…”

“我知道这是,太过为难Master的请求,但是——”
“唯独不想看见他死,不应该,原本不是这样,他是英雄,一直那么唱着。好的结局才对。太轻率了,那样的死亡,——”

静谧的语言越发混乱,但大致都是一个意思。
藤丸立香能够听懂,而回忆起那天静谧几乎可以说是过激的反应大概也能够理解原因,她不怎么了解静谧和阿拉什之间的关系,只是觉得他们之间气氛相当微妙。偶尔能看见在活动室的角落,静谧伸出手触碰阿拉什的脸,而阿拉什也耐心地配合着,两个人坐在一起的气氛微妙的过分契合,就连法老王也会念着若是妮菲在之类的言辞不想过去,而在活动室之外,几乎没多少人看得见静谧,她是暗杀者,隐匿如同呼吸一样刻入本能,而她的性格更是导致了与其他从者保持距离,就连阿拉什也一样。

这让藤丸立香相当困惑,在活动室的时候两个人分明坐在一起,而在走廊里阿拉什身边却永远见不到静谧,往往是尼托克丽丝和法老王,有时还有罗宾和Emiya,至于静谧——她太神出鬼没,排除几位哈桑,几乎没几个从者记得她。

而就在藤丸立香还在思考怎么组织语言先问清楚两人之间的关系时,静谧却突然开口了,语速很快,声调抬高,像是怕不被接受而被迫局促地一口气全部吐出。

“………不——算了,还请把这件事忘记吧,Master。”
然后她匆匆消失了,灵体化,如同她的名字一样安静地溶解在空气中,连半点痕迹都没留下,携带着令人为难的请求,和藤丸立香不怎么理解的感情。

紧接着在藤丸立香还来不及反应的情况下,门再一次被敲响了,因为还没怎么反应过来,藤丸立香就那么带着一脸茫然的表情去开了门,可以说是出人预料,也可以说是预料之内,在静谧之后来打扰她的果然是——

“阿拉什。”
藤丸立香因为静谧的请求还一副魂不守舍的表情,而擅长与人相处的弓兵当然适时地提出了话题。

“啊啊,Master的表情,应该跟刚刚出去的Assassin有关吧?…她看起来很混乱的样子,连我靠近都没有察觉到。”

藤丸立香简直想仰天长啸阿拉什的懂人心,主动抛出话题并刚好能够引出她想问的事,从这一点看阿拉什不愧是大家的大哥哥,又温和又能读懂眼色。

橙色头发的小恶魔是个心里藏不住话的小喇叭,既然阿拉什这么问了,她也毫无保留地说了,不仅包括那天静谧的反应刚刚静谧提出的请求,甚至还有对两人行为的困惑。

谁能不困惑呢?在活动室形影不离的两人出了门却连对方的宝具都不了解,明明是伸手相互触碰的关系,结果静谧却是那样一副可以算得上逃避的态度。

“啊…是那件事吗,这个还是暂时对Master保密比较好,不过Assassin的问题请交给我,会好好解决的。”
这么说完了的Archer也就这么消失了,跟Assassin一样毫无征兆,令人头大,比起解决问题少女更乐意聆听恋爱问题,可惜的是从者的保密工作太好,她只能哀怨地注视着阿拉什的离开。

所以到最后,藤丸立香也没搞清楚静谧和阿拉什的关系,但唯一的改变太过明显,藤丸立香想看不到都难,并在看到的一瞬间并感大吃狗粮甜的牙疼和玛修刑部姬抱着表示磕到真的了。

从那天起静谧的耳朵上带着一对耳钉,是流星的形状,坠落的星星非常美丽,而每一颗星星——哪怕是坠落,都有意义。

评论(3)

热度(13)